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时代 新阵地 新作为

新时代 新阵地 新作为

——我院连续三年蝉联学校新媒体考评榜首

作者:王坤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西农动科学院”自2015年7月开通运行至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通过展示学院风貌,弘扬学院文化,传播动科声音,讲好动科故事,积极抢占新媒体育人新阵地,取得显著成效。继2015年获“特色活动奖”,2016年获“新媒体管理运行奖”后,本年度,学院新媒体再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新媒体育人奖”,辅导员王坤荣获新媒体平台“优秀指导教师”。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蝉联学校新媒体考评榜首。

  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格局

  学院着力于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业务能力硬的新媒体队伍,以新作为提升全员育人水平。通过招募有新闻采编、图像处理兴趣和特长的学生成立新媒体工作部,涵盖大一到研究生各年级学生群体。下设微信组、采编组、美工组、萌宠工作室。新媒体育人队伍由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总体负责、辅导员把关、学生主导,使平台既有学生关注的视角,又有润物无声的高度,使育人平台具有方向性、针对性和互动性,让师生感受健康思想和优秀文化的正能量。

  协同多方资源,提升育人实效

  学院积极调动学校、朋辈、企业和家庭四种资源协同育人,使新媒体育人广泛覆盖,可触可感,鲜活动人。通过开展“129”、宪法日等主题教育活动,十九大、建军90周年时政热点宣传,开设《书香周末》栏目,强化思想引领,弘扬红色旋律。开展向董光明等畜牧学专家学习活动,报道《诺贝尔奖解读讲座》、科研成果进考研自习室等活动,传承学院文化,发扬“动科精神”,广泛宣传“畜德自牧,富饶天下”院训深入人心。开设《动科青年》、《保研风采展》、《党支部风采展》、《学霸宿舍》等栏目,发挥榜样力量,实现朋辈帮扶。开设《现代畜牧》、《就业在线》《“职”为你到来》、《校友访谈录》等栏目,展示行业发展、校友风采和就业前景,强化校企融合,共育农牧精英。同时,开设《一封家书》、《家长寄语》等栏目,邀请家长参与,增进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培养学生感恩意识,促进家校联动。

  营造健康氛围,建设精神家园

  动物科技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目前粉丝量达7068名,阅读量平均达到500左右,基本覆盖全院学生,已被被越来越多学子所喜爱。学院结合新媒体时代“潮文化”,在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动”若脱兔、怦然心“动”等富有动科特色的栏目,推出的“动物园”、“小动物”、“小萌宠”、“小科”等昵称,成为被师生认可、熟知并广泛应用的网络词汇,形成了属于动科人的微信文化和默契,公众平台现已成为动科师生正能量满满的精神家园。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