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学院在116会议室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姚军虎院长、赵延安书记,学科点负责人陈宏教授、王高学教授、各学科工作组成员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凌飞副教授主持。

  凌飞副教授解读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情况介绍了学院自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对学院参加合格评估的五个学位授权点(类别)下一阶段的工作和要求进行了布置。

  姚军虎院长强调本次评估以自我评估为主,辅以教育部监督和抽评,重点考察研究生教育质量,要求各学位授权点(类别)切实提高认识,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将每一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全面、真实、准确的填评估材料,要在评估中发现问题、加强整改,推进学位点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随后,他结合兄弟院校评估的经验,对合格评估准备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做好目标定位和培养特色凝练,切实体现办学水平;二是逐一梳理和汇总,规范保质保量撰写自查自评报告;三是认真准备支撑材料,紧密匹配总结报告的内容;四是针对性的选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中科研项目,着重校外导师比例;五是准备好校、院汇报材料及各种档案材料。

  赵延安书记希望各学位授权点(类别)以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查缺补漏,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他结合本次评估工作具体情况从工作重点、材料填报和时间节点把握3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总结报告需结合行业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体现水平和特色;二是组织材料时,相关办公室和工作组之间多协调和沟通,提高工作实效性;三是各工作组务必把握好评估材料的填报及提交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有步骤有计划的向前推进和实施。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对各学位授权点后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有效分解,并且针对基础材料填报的具体细节和详细要求都提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了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按照学校评估工作整体安排,学院本次参加评估的学位授权点(类别)共5个,包括畜牧学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草学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养殖领域、农业硕士草业领域、农业硕士渔业领域。专家组将在3月份进校评估,4月14日听取我院五个学位授权点(类别)的评估汇报。2019年全校迎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