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苏超研究员主持的果桑品种--红果2号通过陕西省林木品种审定

我院苏超研究员主持的果桑品种--红果2号通过陕西省林木品种审定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陕西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于2018年1月9日在西安召开了2017年度林木品种审定会议。由我院苏超研究员主持选育的果桑品种--红果2号顺利通过了品种审定。

  红果2号是苏超研究员带领团队科研人员采用辐射诱变育种技术培育而成的果桑新品种。该品种具有生长旺盛,树型直立紧凑;枝条直立性好,皮青褐色,节间较短;叶卵圆形,深绿色,叶面光滑有光泽。花芽率99.2%,坐果率85%。成熟桑椹紫黑色,果长3.64cm、果径1.35cm、单果重3.2g。亩产鲜果2400kg。果实酸甜爽口,鲜果Vc以及Fe 、Ca 、Zn 等微量元素含量高,品质优良。是一个适应性广,抗逆性较强,鲜食和加工兼用果桑品种。红果2号1987年以广东桑品种“伦教408”为亲本,在桑芽萌动时采用60Co-γ射线照射枝条,其后进行单芽嫁接,从中选出优良的变异单株并繁育无性株系,1990-1995年完成品种对比试验,2016年完成多点区域试验。目前已在全国有20多个省(区)引进和示范种植,效果良好。

  我院蚕桑研究所率先在国内从事果桑品种选育和产业化推广研究工作,先后采用选择育种、杂交育种和诱变育种等技术培育出了红果1号、2号、3号、4号、5号以及陕玉1号、白玉王等系列果桑品种。果桑系列品种的广泛种植对陕西乃至全国果桑高产丰产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种植示范

成熟的桑果

大田示范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