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爱我所学 成就人生”报告会暨“诸美”研究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我院举办“爱我所学 成就人生”报告会暨“诸美”研究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樵淑银 史新娥 文/阮鹏 图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由河南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的“诸美”研究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107会议室举行。诸美集团董事长肖锦红先生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学生作了题为 “爱我所学 成就人生”的精彩报告。副校长马建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副书记王晓娟、杨公社教授、庞卫军教授、胡建宏教授等及我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赵延安书记主持。

副校长马建华同志参加颁奖仪式并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杨公社教授宣读了2017年“诸美”奖学金的评选结果。分别为“科学研究类”奖学金获得者6人,“技术发明类”奖学金获得者6人,“管理服务类”奖学金获得者5人。与会嘉宾为黄奎龙等17名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

杨公社教授宣读评选结果

  马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诸美集团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对肖锦红董事长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并能重新回到学校深造攻读杨公社教授的博士研究生的精神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肖董事长能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育畜牧行业优秀人才。希望与会学生向肖锦红董事长学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积极参加生产实践活动,把西农学子的良好形象带到工作岗位,在为单位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为母校赢得荣誉。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获奖研究生与嘉宾合影

  博士研究生黄奎龙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及学院对自己的培养,感谢诸美集团及肖锦红董事长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自己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力争成为一名新型实用人才。最后,祝愿肖董事长的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博士生黄奎龙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言

  随后,董事长肖锦红先生为同学们做题为“爱我所学 成就人生”的精彩报告。肖董事长通过介绍诸美集团的前身正阳种猪场创始人王怀顺先生,1941年毕业于我校原西北农学院,讲述了诸美集团与学校的深厚情节。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业18年来在管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的方法;总结了研究生走向社会必须具备的技能,特别是英语口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平时生活中注重加强逆境商的培养,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激励大家向前辈学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为中国畜牧行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肖董事长的报告通过亲身的经历谈理论,内容丰富生动,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

我院博士研究生“诸美”集团董事长肖锦红作报告

会场

  “诸美”研究生奖学金背景:为支持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优秀研究生脱颖而出,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设立“诸美”研究生奖学金,本奖学金设置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管理服务等三类。资助学院学术基础扎实、发展潜力较大并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优秀研究生。奖金为一等奖5000,二等奖3000,三等奖2000,每年5万,共6年30万。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