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年致辞

新年致辞

       发布日期:2017-12-31     浏览次数:

     

全院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企业界朋友:

  在新年来临之际,向一年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关注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离退休同志、校友、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2017年,在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党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广大师生弘扬“畜德自牧  富饶天下”的学院文化,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心智与才学,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申报、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本科生升学率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院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1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陕西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各1人。选聘优秀毕业博士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达到90.2%;获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联合重点基金1项,本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重点基金1项、面上项目10项、青年项目5项),陕西省科技计划12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重点产业链项目5项)。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畜牧学、草学均进入前10%-20%百分位,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已通过评审,获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目前到位经费4175万元,发表论文256篇,其中SCI论文205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3篇,获批专利6件,软件著作权39件,出版著作4部。成功举办了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工作启动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启动会、中国西部家畜健康养殖国际研讨会等暑期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举办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第四届(2017)年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等5个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分别为97.1%和100%,本科生升学率70.2%,均位居学校前列;学院荣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认真谋划,力争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祝愿动科学院事业兴旺,祝愿教职员工家庭幸福,祝愿离退休职工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祝愿海内外校友、企业界朋友万事如意!

  

  2017年12月31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