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陈玉林教授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政治理论学习】陈玉林教授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作者:刘功炜 汪影/文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动科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连续六周以“深入学习领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组织学习。12月10日下午,为巩固阶段性学习成果,支部在动科111会议室举行“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我院陈玉林教授应邀参加交流会,并结合自身经历做了主题为“真学,真懂,真用”的学习体会报告。

  陈玉林教授从自己的学生党员时代谈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一路曲折,历经艰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未来也势必会强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玉林教授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战略”、“四个自信”、“四个伟大”、“人民为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型国家建设”、“乡村振兴战略”8个方面为党员们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特别指出“四个伟大”起决定性的是建设伟大工程;伟大斗争首先是自我斗争,体现在科研任务上是与不好的习惯、自身的懒惰作斗争。在谈到人民为中心时,陈玉林教授以精准脱贫扶贫为例,希望各位党员在进行科学研究时着眼国家大局,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陈玉林教授对“创新型国家建设”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强调国家、社会、学校对人才要求提高,现阶段的博硕士们应当具有危机感和责任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我国跻身世界创新强国努力奋斗。陈玉林教授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对我国畜牧业的发展也是新的机遇期,身为畜牧人应当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机会,为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与陈玉林教授讨论交流。李亚新说:“陈老师的学习分享很全面、很深刻,在大局中无不也体现了小我。个人不强则不能适应国家的发展要求,只有个人价值实现了,才能实现国家的中国梦。”王尧悦说:“时刻要以陈老师说到的‘入党,入心,入行动’鞭策自己。在心上慢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有想法要及时落实到行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大局联系在一起。”

  陈玉林教授还向支部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3本学习读物,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值得研读的历史性文献,全体党员应当主动学、用心学、深入学,学懂、学通、学以致用。

陈玉林教授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