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

【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晶/文 魏海燕/图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近日,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我学十九大”为专题的一系列组织生活会,连续几周分别以“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坚定文化自信”、“科技创新”、“反腐从严”、“民生话题”及“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改的内容”为主题在动科学院303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芸同志主持。

  10月24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央视“十九大时光”中科技创新的视频,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党校辛鸣教授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及“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来自科技创新”的深刻解读,支部同志颇有感慨。谢宝财同志以西安地铁、高铁建设等为例,提到了科技带来的国家的变化,并提出要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更好的规划自我。相奥琪同志指出,科技的发展造成劳动力需求的大幅度下降,未来更需要通过脑力劳动创造成果的高科技人才,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我。

  10月31日晚,魏海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键词”。首先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共产党人在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要坚持“三个必须”和“四个伟大”。张贞贞同志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相关内容,并谈到我国国力的增强及文化的发展,大大提升了个人的民族自豪感。

  11月7日晚,曹玮娜同志和侯振坤同志分别从“反腐从严”和“民生话题”两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五年从严反腐,我们党兑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净化了党的肌体,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夯实了执政之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大角度的民生保障和改善,并对高考、楼市调控、黄金周出行等六大民生问题做出了回应,从中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民生问题的解决都是从人民的角度出发,切切实实为人民的利益考虑。

  11月21日晚,黄奎龙同志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改的内容”,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一带一路”等写入了党章,同时呼吁大家在理解的基础上,对修改的党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支部书记高芸同志指出,支部成员应继续“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在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更要将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

学习“十九大”民生话题

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