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曹阳春副教授入选陕西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

曹阳春副教授入选陕西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

作者:王力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2017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评选结果,我校成功入选4人。其中我院曹阳春副教授榜上有名,将获得省上5万元生活资助。

  曹阳春,1984年生,陕西省定边县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2007年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2007-2012年博士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已获美国哈佛医学院访问学者邀请(2018.07-2019.07)。兼任陕西省肉牛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家畜生态学报》责任编辑、杨凌金石牧业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等。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课题等4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8项,累计到位经费207.2万元。近年已在国内外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39篇,受理或授权国家专利15项,其中第一完成人12项,参编教材1部,向GenBank 数据库提交原始序列21条。近年来,以反刍动物(奶牛、奶山羊和牦牛)能量高效利用的营养调控为主要科学问题,围绕瘤胃健康与高效发酵、小肠能量代谢调控和消化道微生物开发开展系统研究,建立了碳水化合物平衡指数体系,获得了能够显著提高粗饲料利用效率的益生菌及酶制剂(获得国家菌种保藏编号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揭示了瘤胃和小肠能量代谢调控机理及技术,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获全国微课大赛制作奖1次,连续2年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均获1等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