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Martin. Plath教授带队参加陕西省第十届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

Martin. Plath教授带队参加陕西省第十届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

作者:李方龙 刘凯/文 魏洁菲、王孝琴/图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陕西省第十届动物生态学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动物学会、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包括我校在内的十多所省内高校及科研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Martin Plath教授携团队教师及19名博硕士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青年论坛报告两个部分。

  

  Martin. Plath教授作了题为“Livebearing fishes (Poeciliidae) as model organisms to study local adaptation and ecological speciation along environmental gradients”的大会报告,从进化生物学、行为生态学、形态学、生活史及分子生物学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自己过往的工作以及现在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

  

  陈波见老师作了题为“性格特征对西部食蚊鱼雌雄两性配偶选择决策的影响”的青年论坛报告,介绍了他目前在行为生态学的研究工作。

  

  博士研究生欧阳旭作了题为“自然选择和性选择协同作用下一种入侵鱼类表型沿气候梯度的变异”的青年论坛报告,介绍了西部食蚊鱼这一入侵物种在中国不同经纬梯度的表型变异情况。

  在本次研讨会中,陈波见老师获得了“优秀青年报告奖”。

  本次会议汇聚了省内知名动物学、生态学、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代表。大会旨在通过动物生态、动物行为、动物生理、动物神经及动物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秦岭动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自然保护区管理方法方向。Martin Plath教授团队与参会代表就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增强了我院师生与领域内同行专家的相互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