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第二课开讲

【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第二课开讲

呼天明教授分享主题为《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和全面掌握,11月15日下午,学院在107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会,学院中共党员、教授呼天明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呼天明教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主题的深刻内涵:“初心”即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复兴”即国家富强。国家富强离不开科技的发展,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应该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呼天明教授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着力解决: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不能搞丢了;老祖宗留下的地盘不能搞小了;确立的正确道路不能走歪了,要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日子要过好了。呼天明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义主要矛盾进行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强调我校也将借助十九大的东风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院校的奋斗目标。

 同时,呼天明教授结合专业发展和实际工作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进行深入解读,强调了建设生态文明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草业科学专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同时,希望老师们结合个人科研和教学工作,强化人才培养,为社会发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赵延安书记主持会议

呼天明教授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