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对生活充满热情,对草业充满自信

对生活充满热情,对草业充满自信

作者:李方龙 林子琦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2017级草业科学专业新生的专业认知,稳定专业思想,拓宽国际化视野。11月14日晚,我院特邀俄勒冈州立大学牧草项目主任、作物科学研究生项目协办员David B. Hannaway 教授在学院116会议室与2017级草业科学专业新生们进行了交流性讲座。

  讲座以大卫的自我介绍展开,他从家庭、工作、大学生活、科研方向以及为何从事草业科学专业领域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每讲述一部分,杨云贵副教授就会结合中西方行业的差距和行业现状进行翻译、解释,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大卫的讲授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地津津有味,不时的还会与大卫进行交流,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

  国家生态安全系于草地,全球有四分之一的土地都是草坪,高尔夫、足球等多项体育运动都离不开草地。草种、牧草、草地对全球的生态环境,畜牧业发展,人类生活,有着重大的影响。在大卫的讲述中,“passion ”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大卫说:“你要对你的生活、工作抱有热情,你才能把你的生活、工作做的精彩。”大卫的话让许多同学感触颇深。“听了今天的讲座,我不但对专业有了更详细的理解,知道了草业科学对中国,甚至是全球的重大影响,同时也被大卫时刻充满热情的正能量所感染了,现在觉得动力十足。”草业172班的何佳同学这样讲到。

  对生活充满热情,对草业充满自信。通过这次的讲座,2017级草业科学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行业自信,而且有效地锻炼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拓宽了国际化视野。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