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就业大学堂之“职场精英,脱颖而出”报告会

我院举办就业大学堂之“职场精英,脱颖而出”报告会

作者:李方龙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就业大学堂之“职场精英,脱颖而出”报告会在学院107会议室举行。诺伟司国际公司东北亚区高级人事经理龚晓涛女士应邀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会。龚晓涛女士以“如何让人慧眼识珠发现你”和“在工作中如何定位自己”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相关就业知识。

  怎样做好求职准备?

  龚晓涛女士谈到,在求职的准备过程中要努力发现“别人眼中的自己”,积极寻找自我认知的盲区,如果有条件可以通过专业软件测试一下自己适合的职业,突出自己的闪光点,合理进行自我定位;在求职过程中,要想清楚,想做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生活,并充分了解所申请的职位具体从事哪些工作,有哪些技能要求,避免盲目求职。

  如何提高面试技巧?

  龚晓涛女士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注意着装,且准时到场,给面试官一个好的印象;二是简明扼要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抓住要点;三是准备一两个有质量的问题,突出自己的闪光点;四是不必询问过多薪资问题,因为一个体系比较健全的人事部门,有相对合理得薪资体系和架构。五是放下架子,放平心态,谦虚谨慎。

  入职后如何做好工作?

  龚晓涛女士认为:一是要主动作为,提高工作质量,做好反馈工作,确保各方面信息畅通;二是不要抱怨,信心满满地去工作,每个人都喜欢和充满正能量的人打交道,同时也要学会合理宣泄;三是要学会发现美,学会坚持,充满好奇心,享受工作,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盲目跳槽;四是学会适应环境,和周围同时处好关系,密切合作,虚心请教;五是遇到困难,带着问题,带着方案与上级沟通,而不是把问题直接抛给上级;六是在单位中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资历深的人作为导师,相互交流工作和生活;七是抓住机遇与挑战,在该表现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表现自己,不要望而生畏。

  整场报告,座无虚席,异常精彩。龚晓涛女士结合自身职场经验和职场经典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就业指导课,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好好消化,认真总结,为职场之路再添一块金石。

  

龚晓涛女士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