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诺伟司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诺伟司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辛清婷/文 赵海东/图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14日,由研究生院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诺伟司国际公司赞助协办的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 “诺伟司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隆重举行,兰州大学李发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毛胜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诺伟司国际公司东北亚区技术及研发总监孙得发博士担任论坛评委。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及我校等高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专业、草学、水生生物学等专业的29位博士生齐聚西农,围绕畜牧、水产、草学等领域,立足各自博士阶段的研究工作开展学术讨论。

  1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107报告厅举行。诺伟司国际公司东北亚区高级人事经理龚晓涛女士、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院领导姚军虎、赵延安、昝林森、孙超、王晓娟、王力,诺伟司东北亚区市场专员吴琰女士、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记者张雪瑞女士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院长助理凌飞副教授主持。

  姚军虎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姚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群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希望各位博士生能在这个论坛上能相互切磋、深入探讨、广交朋友。

  张静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能对研究生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也希望参会研究生能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受到思想启迪。

  龚晓涛女士强调诺伟司国际公司是一家以“科学为本”的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行业带来有效的解决方案,非常感谢能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携手为广大博士生提供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

  论坛报告分别由胡建宏教授、张恩平教授、杨培志副教授主持。29位博士生就动物营养调控、动物生物技术、大数据时代的功能基因学研究、草地放牧调控、水产饲料开发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李发弟教授等五位评审专家对报告人的研究方法、结论凝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终根据专家组的评判,评选出了此次大会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4名,其中来自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吴兆韡博士和华中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宋彤星博士获得一等奖,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陆壮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的肖鉴鑫博士、甘肃农业大学的张翠梅博士、我校付玮玮博士、刘镭博士获得二等奖。

  评委专家组组长李发弟教授做总结点评并宣布获奖名单,他希望各位博士生能进一步转换思维,拓展各自的研究广度与深度,同时加强论坛报告的组织结构和语言凝练。

  赵延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预祝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欢迎各位同学加盟动科学院,加入诺伟司国际公司。

  论坛举办期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王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消化道营养与动物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毛胜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围绕反刍动物营养、饲用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甘氨酸与消化道营养研究,世界畜牧未来发展方向等热点领域特邀作了3场专题报告。

  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 也是我院加强研究生质量工程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扩大博士生学术视野,为广大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积极发挥权威专家的指导作用,帮助博士生开拓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学院的博士生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为了给广大博士生搭建一个多方向的学术交流平台,2014年起,我院在全校中率先联合企业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三届。

  诺伟司国际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查尔斯市,客户遍及全球近百个国家。作为一个国际化公司,诺伟司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本着“科学为本”的理念,致力于动物营养与健康领域。诺伟司产品线包括氨基酸、明微矿®系列螯合微量元素、赛和素®系列饲用酶制剂、饲料品质和协生素等解决方案。诺伟司全资子公司Nutrition Brand,LLC旗下的Stratum Nutrition®部门致力于人类营养领域,旨在为膳食补充剂生产企业提供功能性专用添加剂。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