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朋辈讲师团”聘任大会

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朋辈讲师团”聘任大会

作者:张士军 杨启蒙/文 谭磊 袁想通/图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舍风、院风,并带动优良的学风,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互助作用,学院继续开展学生“朋辈辅导”专题活动,并聘任新一届“朋辈讲师”。11月6日晚,我院于动科楼107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朋辈讲师团”聘任大会,聘任120名本科及研究生为动物科技学院“朋辈讲师团”第三届朋辈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尊让老师、学工秘书胡巧娟、辅导员张士军、陈雅婷及“朋辈讲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尊让为新一届“朋辈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学工秘书胡巧娟首先对两年来学院朋辈辅导工作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学院从2015年开始,成立第一届“朋辈讲师团”仅20余名同学作为“朋辈讲师”,主要进行学业辅导,到今年第三届“朋辈讲师团”已吸纳到120余名同学,分设立学业发展组、创新创业组、升学深造组、素质拓展组及党员先锋组五个辅导小组,内容涵盖学业辅导、创新创业指导、升学深造经验分享、社会实践交流等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同时今年新纳入学生党员,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针对性“一对一”指导。“朋辈辅导”体系逐渐形成,制度逐渐完善,取得成效显著,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在2016年成功申报为学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得到学校的认可及支持。希望新一届“讲师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此项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利用“朋辈”资源及学院构建的平台,发扬并传承动科精神。辅导员张士军宣读第三届“朋辈讲师团”朋辈的聘任决定。辅导员陈雅婷宣读动物科技学院“朋辈讲师团”讲师考核管理制度。

  第二届“金牌讲师”荣誉获得者彭坤、郭应威先后分享任职时期的经历经验和自身感受。彭坤表示,通过学院“朋辈辅导”活动的平台,能够给学弟学妹提供一些帮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给自身得到锻炼是一件快乐的事,看到他们成绩得到提高,更有一种成就感。郭应威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活动“金牌讲师”荣誉称号,加入“朋辈讲师团”就意味着自身肩负着一种责任,希望参加辅导的同学都能有自己满意收获。第三届“朋辈讲师”代表魏昌盛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大一期间“朋辈讲师团”带给他的帮助,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深知作为“朋辈讲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定会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第三届“朋辈讲师团”朋辈聘任后,将在本周开始按照计划安排陆续开展五个方面的辅导活动,本期“朋辈辅导”活动将持续一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尊让为新一届“朋辈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学工秘书胡巧娟总结“朋辈辅导”工作的发展及成效

辅导员张士军宣读聘任文件

 

辅导员陈雅婷宣读考核管理制度

第二届“金牌讲师”获得者彭坤分享经验

第二届“金牌讲师”获得者郭应威分享经验

第三届“朋辈讲师”代表魏昌盛发言

聘任大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