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参加2017中国猪业科技大会

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参加2017中国猪业科技大会

作者:樵淑银 于太永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4-17日,“2017中国猪业科技大会” 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负责人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参加大会,并作为特邀嘉宾,对参会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的汇报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和北京博亚和讯农牧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等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以生猪产业为核心,以 “生态、质量、效率”为主题,以科技推动生猪产业发展为宗旨,是一场多学科融合的国际性行业盛会。

  会议共安排7个大会报告, 12个分论坛和100多个专题报告。黄路生院士以“推动种业自主创新重大工程,实现畜禽核心种质良种国产化”为题,系统阐述了育种工作对促进畜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沈建忠院士就“养猪生产中如何科学使用抗生素”这一养猪业中的重大问题,向大家做了报告。印遇龙院士、丹麦哈根大学Lars Stoumann Jensen教授和日本宫崎大学末吉益熊教授分别就“猪氨基酸营养研究与应用热点”、“丹麦猪场废弃物管理”和“在养猪中不以促进生产为目的而使用抗菌药”进行了大会报告。

  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向大会共提交研究论文11篇。其中,博士生肖锦红和硕士生候震坤做大会专题报告,王梧苏、谢宝财、殷琳3位博士生和魏宁、韩启春2名硕士生做壁报发表,充分展示了团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会议过程中团队成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收获颇丰。

团队参会人员合影

杨公社教授听取核心场汇报并点评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