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

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锐 杨舒/文 王涛/图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收获,促进学生间交流实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9月12日晚,学院在104会议室举办2017年暑期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年暑期顶岗实习已经圆满结束,共有近60名学生赴陕西、广西、北京、山西、宁夏、江苏、山东、广州等10余个省份开展顶岗实习,从事饲料生产、饲料销售、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岗位工作。交流会上,各队伍负责人结合精心制作ppt、视频等形式,通过丰富的图片和精彩的文字介绍了自己暑期实习的所见所闻、心得体会。

  赴宁夏晓明农牧有限公司实习的薛盼盼同学生动再现了实习的全部过程,深刻理解了养殖场的经营模式,并在丰富的实践过程中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做到学用结合,并为公司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赴西安禾丰集团与禾丰京津冀地区实习的焦俊恒、董宁同学,分别介绍了公司实习模式,并将实习的轮岗经历与实验经历与大家详细分享;赴广州利洋水产公司实习的队长田勇同学感谢了学院提供的宝贵实习经历,对比了曾实习单位与该公司实习的任务与工作安排的不同,建议同学们应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收获真知;赴广西扬翔集团实习队长雷杰同学分享了实习收获,他表示实习是一个暴露自身不足的宝贵机会,在实习中更加了解了自己,为今后做好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随后,赴成都三旺集团、安徽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山西长荣集团实习的同学代表依次与在座同学做了深刻交流。

  参与2016年顶岗实习的队长李堂正同学与多次参加实习活动的温凯同学结合自身实习体验与同学们的收获,为同学们疏通疑惑,并强调实习同学应具备正确的心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认真了解企业文化与公司的发展方向,珍惜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实习分享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在实习中收获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拓宽了人际,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将课堂知识用于生产实践,同时希望同学可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平台分享自己的收获,将宝贵经验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分享实习感悟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