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师节特辑】献礼教师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教师节特辑】献礼教师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作者:闫颢芯 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7-09-10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九月是教师的节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动科学院的在校学生们用花语表心愿,毕业生校友们用心语递深情,老师们用隽语寄期望。每一句语言都发自内心,每一声祝福都情深意切。在这样美好的节日,祝愿所有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

  花语表心愿:浓浓尊师意

  花香淡淡,情意浓浓。教师节前夕,动科学院学生自发组织,选择用鲜花表达诚挚的敬意与深情。走近教学工作办公室,学院退休老教师曹社会老师正带着眼镜认真工作。“曹老师您好,我们是草业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来送上教师节最美的祝福,提前祝您节日快乐!”他的目光从厚厚的材料中移开,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谢谢同学们,谢谢大家!”作为教学督导组的一员,曹社会老师退而不休,继续在教学战线上发光发热。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勇争先。夜幕降临,同学们关心的问到:“曹老师,不早了,您还不回吗?”他拍了拍同学们的肩膀:“把手头这点材料看完就回。”草业151班王健宇同学感触颇深:“退而不休,发光发热。曹老师的孜孜不倦与追求卓越在我们心中埋下了榜样的种子,生根发芽。祝天下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淡淡花香,浓浓情意

  心语递深情:遥遥传祝福

  值此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动科学院毕业生校友们从天南海北送来最真挚的祝福。2008级动物科学专业、2012级动物遗传与繁殖专业硕士毕业生张伟,现于军事医学科学院工作,他深情地说到:“师生因缘逾骨肉,书生志意托讴吟。值此教师佳节,我仅代表2008级毕业生,向母校的老师们道声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教书育人,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2011级草业科学专业毕业生于航,现于英国巴斯大学攻读研究生,她不远万里寄来对老师的祝福:“每当母校的消息从手机屏幕上滑现,总忍不住点进去,去看看那一方青葱校园,寻找当中熟悉的身影。当看到曾经老师们的面孔,总是会心跳快上几秒,然后嘴角清扬起来,对身边人说,嘿,快看,这是我的老师。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心语速递,情深意切。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动科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策划系列活动,用新颖的巧思与有趣的创意献上最有心意的教师节祝福。“秘密邮差”将学子祝福秘密速递至每一位老师手中,“老师,我想对你说”则使得同学们拥有直抒胸臆的机会,在白板上将对老师们的真情实感创意表达。

小小卡片,深深祝福

  隽语寄期望:款款爱生心

  “与敬爱的马章全老师相遇,让我的新学期闪闪发光,充满正能量!”动科161班赵慧同学激动地表示。马章全教授退休后依旧向学院和学生传递光和热,在家中编撰了《励志成才箴言集锦》和《敬老感恩名人言行精选》等书籍。和蔼可亲的马老师与学生们畅谈专业知识和人生经历,并将温情寄语写于亲自编撰的书籍上,送给前来拜访的同学们:为祖国未来的畜牧发展努力学习,贡献才华!

  学生们的深深祝福与浓浓情意让学院老师们感受了满满的幸福感,在与同学们的畅快交谈中,他们纷纷畅聊教师节感受,用拳拳心意寄语学生。曾文先教授寄语同学们:“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要懂得快乐学习,愉悦生活。”孙秀柱副教授感触颇深:“谢谢同学们。此时此刻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幸福’。真的,非常幸福!”

谆谆教导,殷殷期望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