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日本北海道大学Hassan Tag EL-Din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日本北海道大学Hassan Tag EL-Din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樵淑银 党瑞华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受我院“动物基因组与基因功能团队”党瑞华副教授邀请,8月22日上午,日本北海道大学兽医学研究科实验动物学研究室助理教授Hassan Tag EL-Din博士在我院1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Functional and Evolutional Analysis of Avian Oligoadenylate Synthetas Gene”的精彩学术报告。院长助理凌飞副教授及相关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瑞华副教授主持。

  THassan Tag EL-Din博士毕业于埃及Mansoura大学,并留校任教, 2012年在北海道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任北海道大学实验动物学研究室助理教授,主要从事抗病育种方面的研究。报告会上,THassan Tag EL-Din博士为我院师生介绍了他多年来对禽类Oligoadenylate Synthetas Gene结构、抗病毒活性、机制及进化方面的研究。家禽业在畜牧业中占有很大比重,近年来受各种病原菌危害较大,加剧了抗生素的使用。随着人们对健康及有机食品的重视,在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已开始禁止使用抗生素。因此,抗病育种势在必行。OAS基因家族具有很强的抗病毒活性,在人类、大小鼠、狗、猪、牛等动物上面已被广泛研究,禽类上较少。HASSAN博士详细分析了该基因家族结构在鸡、鸭、鹅上面的变异、抗病毒活性及其发挥作用所依赖的信号通路,研究非常系统、深入,对本团队及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THassan Tag EL-Din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