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启动会在榆林召开

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启动会在榆林召开

作者:阮鹏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8月29-30日,“十三五”期间依托我院建设的“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启动会暨2017年工作会”在榆林召开。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廖森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国政、陕西省蚕学会秘书长郭昶、陕西省蚕桑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洋以及我校推广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榆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劳动到会并致辞。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站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苏超所长主持会议。

会场

    本次会议由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主办,榆林市农业局蚕桑工作站承办,陕西圣桑集团为会议提供赞助。来自石泉、汉阴、平利、勉县、千阳、子长以及榆林市12县区蚕桑技术部门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

为榆阳区、绥德县、吴堡县、子长县和千阳县五个综合试验站示范县颁发牌匾

  会上,举行了“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并为榆阳区、绥德县、吴堡县、子长县和千阳县五个综合试验站示范县颁发了牌匾。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广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家蚕育种研究室主任张国政研究员,浙江省农科院、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桑树育种岗位科学家计东风研究员在会上分别作了“多元化技术在生态蚕桑业中的应用”、“我国蚕桑产业发展分析与思考”和“生态桑与多元化桑产业”专题报告。

参观榆林众地达沙地饲料桑示范基地

参观沟壑区生态桑利用示范基地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榆林众地达沙地饲料桑示范基地、古塔镇生态桑养羊示范基地以及大棚果桑示范园。

  今年,农业部组织开展“十三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是唯一一个以功能命名的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年来,蚕桑研究所积极探索桑树生态作用及桑树资源多元化利用研究,开展了桑叶功能食品、桑枝叶功能饲料、果用菜用桑品种选育以及桑树水土保持和防风固沙等方面研发,在生态桑研究方面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