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赴“金蚕之乡”石泉县专业实践实习

我院研究生赴“金蚕之乡”石泉县专业实践实习

作者:孙红梅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6月19日至21日,学院特种动物饲养学科的10名研究生在蚕桑丝绸研究所所长苏超研究员的带领下,来到石泉县深入到蚕桑产业相关企业、蚕桑专业合作社、蚕桑家庭农场、养蚕大户、小蚕共育室、大蚕饲养室、桑园养鸡、桑枝食用菌基地、蚕种场、石泉蚕桑文化园、西农大石泉蚕桑实验示范基地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实践活动,在生产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这也是开启蚕桑专业研究生学习的第一课。

参观养蚕平台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充实且多元,在了解蚕桑产业涉及的农业和工业领域的过程中,深刻领略了蚕桑文化的种种;对于面向未来蚕桑产业的研究工作,更是激发了大家对相关产业技术攻关和发展战略的方方面面所要不断投入的力量与热情。

参观桑葚酒制作工艺

合影

  石泉蚕桑历史悠久,西汉“鎏金蚕”出土于此,鉴证了石泉“金蚕之乡、丝路之源”。石泉县大力发展蚕桑始于1978年改革开放,并始终坚持这张蓝图绘制,于2010年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北五省蚕桑第一大县。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