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赴安康阳晨进行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

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赴安康阳晨进行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

作者:于太永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21日,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庞卫军教授和胡建宏教授等赴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就生猪产业发展特别是生猪育种情况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阳晨公司董事长杨运早、总裁杨大平、副总经理杨林等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

  杨公社教授一行,首先深入阳晨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就种猪选种选配、人工授精、种用性能测定、猪粪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了详细调研。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育种部经理肖海波就公司生猪育种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杨公社教授就总产仔数、100公斤体重日龄和背膘厚等重要育种指标测定,核心群规模和数量控制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胡建宏教授就猪精液常温保存稀释液研发与示范进行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员工的疑问。此外,在调研期间还参观了公司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园及汉阴分公司的生猪生产情况。此次调研,对促进我院科研团队同企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饲料研发生产、生物质能源开发和生态农业示范为一体的科技型龙头企业,拥有15家子公司,2家控股公司,5家直属养殖基地,托管生猪产业联盟企业109家,总资产达13.4亿元。公司拥有职工850人。公司现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国家级规模化生产净化场、全国猪育种协作组成员单位、全国养猪百强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明星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建设完成基础母猪存栏2.2万头,年出栏规模48万头的生猪产业体系。经过生产性能测定和选种选配,总产仔数、100公斤体重日龄和背膘厚三大生产性能指标比引进时均有显著提高,并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团队成员与公司负责人合影

调研生猪生产

听取汇报

参观新建厂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