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山东农业大学李福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山东农业大学李福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樵淑银 王淑辉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受我院经济动物健康养殖科研团队的邀请,6月21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现代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福昌教授在1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草食动物营养代谢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延安书记主持。

  李福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家兔方面的研究经验,讲述了家兔营养与生产性能之间的关系及其分子机制,以及家兔营养需要量和家兔饲料原料评价和利用,家兔饲粮中淀粉含量对家兔盲肠微生物含量变化的影响,獭兔毛囊发育及营养调控的分子机制。并为大家分析了VFAs、G蛋白、偶联蛋白受体与家兔脂肪代谢的关系,小肽转运载体和氨基酸转运子在家兔的表达状况。

  报告结束后李福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福昌简介:李福昌,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动物营养和家兔生产的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国家现代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营养与代谢岗位)。现任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系副主任。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动物营养学报》编委,中国饲料营养价值与畜禽饲养标准研究委员会家兔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养兔》编委,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家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兼兔专业组组长。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