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赵延安书记为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赵延安书记为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作者:刘铂/文 张春兰 熊小凡/图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为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讲授主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合格党员”标准》的党课。

  赵延安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践行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严格“学”的要求,真正把“两学”贯通起来,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作为必须练好的基本功,把学系列讲话作为武装头脑的必修课,把“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作为衡量学习教育的基本标尺。其次,要落实“做”的关键,在“学做结合”上见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制度落实,注重典型引领,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坚决杜绝摆“花架子”、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等问题。第三,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紧抓实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

  赵延安详细解读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赵延安强调,共产党人要以理想铸魂,用信念作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严格执行并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加强纪律修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自身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要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及时准确了解学院师生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时刻不忘肩上责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最后,赵延安勉励参训学员要勤学、修身、明辨、笃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不断向“合格党员”标准靠拢。

赵延安书记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