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参加陕西省星创天地工作现场会

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参加陕西省星创天地工作现场会

作者:冯鹏 /文 王龙/图        发布日期:2017-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全省星创天地工作现场会在安康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安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赵俊民,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了本次活动。依托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建设的“鱼跃汉水星创天地”作为安康市首批三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之一参加了现场会。来自省各市、区、县科技局,高校和科研院所,13个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县及安康3个国家级星创天地的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场

  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康农科星创天地、鱼跃汉水星创天地和紫阳富硒星创天地在资源统筹利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展的展示。鱼跃汉水星创天地介绍了星创平台的建设背景、目标思路、创业导师团队、入孵企业及工作进展情况,入孵企业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螺生态渔业合作社、汉阴永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展出了所开发的小型热带观赏鱼、匙吻鲟礼品装等产品,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也展出了名优鱼类繁殖技术、生态养殖关键技术等成果及近年来推广的匙吻鲟、多鳞白甲鱼、鳜鱼等名优品种,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安康市科技局刘昌兰局长、西安市科技局解中处长等到展位前对星创天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和指导。

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现场指导

  在随后的座谈中,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安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赵俊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赵俊民市长指出,在中省的大力支持下,安康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的三家星创天地均获国家级认定,探索形成了“所企深度融合、成果就地转化、用活民间资本、助力返乡创业”的星创天地“农科模式”。赵俊民要求,要抓住机遇,不断加强和完善安康市星创天地建设工作。林黎明副厅长指出,星创天地建设是新常态下农业科技创新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勇敢尝试,在激活科技创新活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需要打开胸怀、勇于担当、建好平台、扎实服务、产出实效,为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西安市科技局领导现场考察

  “鱼跃汉水星创天地”是陕西省首家面向水产业服务的创业孵化基地,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岚皋县绿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校企共建”的模式于2016年8月合作创建,分别通过了省级和国家级星创天地。星创天地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市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等平台,旨在聚集水产业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加快水产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转化应用,搭建水产业农村创新创业与服务平台,为在水产业领域创业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家庭农场主(职业农民)、退休人员等创业群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目前入孵企业5家,已聘请包括水产养殖、经济管理、创业培训等方面的创业导师18人。

安康科技局领导与入孵企业负责人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