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深入推进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工作

学院深入推进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工作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 ,我院在104会议室举行首批立项的研究生示范课程中期检查答辩会。校第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王保莉教授,学院杨公社教授、曹斌云教授、刘小林教授、雷初朝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答辩会由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杨公社教授介绍了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对答辩流程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首批立项的两门示范课程《高级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营养生理学》负责人孙超教授、杨小军教授分别从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内容设计与安排、教学模式和手段改革、教学资源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所取得的效果及建设特色,同时也分析了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同时针对专家所提出的的教学团队结构、课程体系、国内外资源整合、学术前沿、课程优势特色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项目情况进行了回答。

  答辩专家们最后总结指出,课程项目建设团队工作基础夯实,形成了自身优势和特色,在师资队伍国际化、改进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课程内容能紧跟学术前沿和时代需求。专家们同时希望,项目能进一步加大案例教学法,有机对接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能突出前沿科学部分,借鉴和结合国外教学资源及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课程教学的基础作用,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姚军虎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首批立项研究生示范课程,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项目负责人能借此机会,充分展示教学团队在课程建设方面所作出的成果和取得的成绩,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我校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已于2015年启动。首批建设的研究生示范课程必须是列入我校2015版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或现行应用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课程,要求必须在学科通识类、基础理论类、研究方法(技术)类、专业类或专门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开设的课程等类型中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共立项3门,我院获批两门。示范课每门拟资助6万元经费,建设期为2年。经费分两次下拔,首次下拔3万元。

《高级动物生物化学》课程负责人孙超教授答辩

《动物营养生理学》课程负责人杨小军教授答辩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