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

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

作者:李方龙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教工第四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13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116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1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同志应邀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云贵同志主持。

  会上,杨云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赵延安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党员同志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活动时间将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多样化;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中提出的加快草牧业发展,把握对草学未来发展方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携手共进,艰苦奋斗攻难关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致力于培养卓越农林人才。

  

  教工第四支部会议现场

  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3月15日下午,教工第六党支部在11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炳琪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同志、党委副书记王晓娟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支部书记刘炳琪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刘炳琪同志总结了支部整体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刘瑞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切地意识到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重视和信任。作为知识分子党员,大家一定要勤奋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赵延安书记对党员民主评议的办法给予了指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要求党员民主评议必须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执行。

  

  教工第六党支部会议现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3月19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07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本次生活会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支部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开展自评及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相奥琪同志进行会前点名,确认出席党员大会的正式党员超过了支部有表决权人数的五分之四,并通过公开推荐,推举出三位党员作为计票人与监票人。随后,由支部班子带头,所有党员依次按“四讲四有”标准对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该党员存在具体问题也直言不讳,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民主投票。

  支部书记相奥琪代表支部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报了本支部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再次征求了支部党员意见。同时,支部党员按照要求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

  通过开展本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让党支部班子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对存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支部党员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主动学习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并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作为党员应有的奉献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3月16日晚,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学院347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暨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

  支部书记马海东同志带领大学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部分内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不断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

  支部班子成员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积极听取了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成员和支部工作的相关意见。随后,支部每位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谈,深刻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根据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每位成员都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3月18日,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学院321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党员民主评议会,支部共有24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刘功炜同志带领下回顾了“两学一做”相关内容,对《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各位党员应以“四讲四有”为自身行为的标尺,对本支部班子成员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对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并进行了集体讨论,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意见。

  支部书记率先开始了自我批评,检讨自己在理论学习上仍需加强,工作和生活中应更好调整状态提高效率等。在他的带动下,支部成员依次展开了自我批评和讨论。大家的发言暴露了一些学生党员的共性问题,比如政治理论学习应加强、主动学习和主动服务的意识要加强等等。有的党员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对自己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经过充分的讨论后,支部党员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本支部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共评出优秀党员6名,合格党员21名,基本合格党员1名。

  会上,支部党员还就本支部建设及工作开展的方式进行了讨论。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