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

我院举行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

作者:胡巧娟 邓昌海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研学子深入了解研究生复试面试流程,提前体验复试环节,掌握复试技巧,提高复试竞争力。近日,动科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辅导,针对不同专业学生需求邀请具有丰富面试经验和影响力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学院8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内部了解考研学生需求,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分类,并及时反馈。学院研究生秘书辛清婷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针对学生存在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和专业指导,并就复试面试着装、自我介绍、时间把握等前期准备给予中肯建议。学业导师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学生进行研究生导师、专业选择,解答学生复试中的疑难杂症。

  此次辅导根据专业和人数参加面试的同学被分为四组,每组邀请本专业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老师,整个面试过程严格按照正式考试流程和要求进行,包括考生中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考生答辩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现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模式等。活动中,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言语流畅,展示出了动科学子对科研的热爱与执着。草业131班张依凡表示:通过此次模拟面试,自己不仅积累了经验,找出了不足,更重要的是拓宽了答题思路,提高了面试技能,使自己有更大的信心去迎接挑战。

  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自我介绍进行灵活提问,问题多以兴趣爱好、基础知识、实验技能和科研经历等看法为切入点,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会后,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做出系统点评,为同学们找问题、讲方法、提建议、明方向、树信心。学院动物科学专业陈宏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将专业知识生产结合,在积累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拓宽知识面,多角度、全方位解答问题;草业科学专业陈俊教授建议同学们从细节处着手,认真准备自我介绍展现最自信的自己;水产养殖学专业王高学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模拟面试查漏补缺、完善自我,在即将到来的复试中过关斩将,取得优异的成绩。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