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把握新闻宣传“总开关” 拓展师生交流“朋友圈”

把握新闻宣传“总开关” 拓展师生交流“朋友圈”

作者:李锐/文 曾鑫/图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2月20日晚,动物科技学院新媒体工作部召开工作会议,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与不足,热切讨论找准新学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合力借力新媒体,发出好声音形成正能量。

  用好“易班”。易班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以其开放性、互动性、及时性、公益性等特点,成为班级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为引导学生度过祥和、充实的假期,学院易班工作站策划“新春梦、如是行”迎新春系列活动之绘制旅游地图、新春吉祥物设计大赛,同学们结合假期生活,积极参与活动,共提交作品达51份,绘制地图包含走亲串友、亲人游历等足迹,吉祥物形象积极向上、寓意深刻、造型简洁。

  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宇表示,学院成立易班工作站,逐步探索易班工作管理与创新模式,同学们可借助易班平台浏览各高校教学资源,学习优质课程,对话名家大师,逐步将班级话题讨论转移到易班班级中,为班级拓展了新交流途径。

  用精“微信”。“西农动科学院”微信平台自成立以来,力求规范管理、科学运行,逐步探索并建设了“有高度、有速度、有深度、有热度”的网络空间。为更好地为粉丝服务,学院特编订《2017年新媒体平台工作要点》,制定新媒体平台工作队伍培训方案,努力引导平台把握新闻宣传“时、效、度”。

  会议中,学院微信平台负责人李彬彬总结了2016年学院微信平台的工作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表示新学期将加大与其他院系交流,在学习交流中不断完善微信平台建设,同时,平台将加大后台管理,与粉丝频繁互动,努力增加粉丝“粘稠度”。学院研究生编辑彭文文就研究生栏目设置进行了展望。

  用频“微博、QQ”。微博、QQ平台因其传播速度快、更新快、发布信息量无限制而深受师生欢迎,为将两个平台用频,2017年,学院成立微博、QQ管理队伍,努力实现与学校、学院动态同步化,并以读者喜好为切入点,精选美文、段落等,实时发布学校通知,做好学生后勤服务,第一时间传递热点。

  平台负责人唐红玉表示,2017年我们将通过实现微博官方认证,努力拓展粉丝量,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