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似火青春 实践育人筑造冬日暖阳

似火青春 实践育人筑造冬日暖阳

作者:张士军 周彩妮 臧琳        发布日期:2017-0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寒假期间,动科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了30支队伍150余人,奔赴陕西、河南、河北等15个省份,分别开展回访母校、红色寻访、企业见习、陕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专项调研等实践活动。

  “红色寻访”--铭记历史 共筑中国梦

  为鼓励号召同学们弘扬革命精神,缅怀先烈,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学院调研服务队于寒假期间,前往革命历史遗址、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瞻仰先烈英容、寻访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感受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通过寻访红色革命圣地,同学们获益匪浅,学院参与此活动的岳子婷同学表示:“尽管许多知识从课本中早已有所了解,但当亲身感受到革命的遗迹,内心受到的触动却是课本无法比拟的。”通过参加此次红色寻访活动,同学们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革命烈士的伟大,同时也对爱国主义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知。

  “回访母校”--尊师揽才 共筑西农梦

  “回访母校”活动中,学院队员们分别回到了自己的母校,看望曾经的恩师,并为为高考奋斗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慰问与祝福。回到母校,队员们与老师们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就未来的规划与发展进行深切交流。作为学生,学生们的感激之情与老师们的热切关怀溢于言表。学生们走进高三教室,利用视频、ppt等形式向母校学生介绍了西农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学术研究、文化传统、校园环境等信息,并为其发放西农明信片、荧光笔等特色纪念品,鼓励他们将来能够报考西农,成为校友,同时,队员们也与他们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学习经验与高考答题策略,祝福其能够取得一理想成绩。队员们讲解形式十分轻松,并针对他们的提问,做出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活动也帮助备战高考的学弟学妹们缓解了紧张浓重的备考压力。

  “企业见习”--突破创新 共筑动科梦

  为加深学院学生对学科学院、行业现状及其未来发展前景的了解,提高学生们创新创业的素质和能力。学院实践队员分别走进石羊、牧原等企业开展“企业走访”系列实践活动。队员们参观走访畜牧机械加工车间、自动化集蛋车间、饲料供应装置等地方,并在座谈会上从实践能力培养、家庭农场经营方式等方面,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参观和沟通交流中提升自身对于所学专业的了解,并对自己将来的发展做一大致规划。此外,学院学子还参与了陕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志愿服务等寒假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要求,充分展现了学院特色与学院理念,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良风貌,以高水平的表现服务西农、服务社会!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