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回访母校寄深情 动科学子实践忙

回访母校寄深情 动科学子实践忙

作者:张士军 周彩妮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赴高中进行招生宣传(一)

我院学生赴高中进行招生宣传(二)

  为造福母校学子,宣传西农,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帮助更多高考学子找到理想目标,为将来进入西农的母校学子提供服务打下基础。动科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组织了27只回访母校实践队,110余位同学参与其中。在1月16日到2月18日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实践队伍分别在山西、甘肃、安徽、河北、河南、山东、宁夏、青岛等13个省份,于太谷中学、康杰中学、定西一中、涡阳四中,石光中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等30余所高中开展了寒假“回访母校”活动。

  回馈母校  扶助后辈责任重

  我院实践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高三教室,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队员们回忆自己的高三生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一个美好的未来。队员们讲解形式十分轻松,以聊天的形式接受同学们的提问,再做出细致的解答,并向同学们发放西农明信片、荧光笔等纪念品。现场氛围轻松热烈,也为备战高考的学弟学妹们缓解了紧张浓重的备考压力。

  诚朴勇毅  西农精神我发扬

  回访母校活动中,我院队员们在母校进行了西农的专题宣讲。宣讲中利用视频、ppt等形式向母校学生们介绍了西农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学术研究、文化传统、校园环境等信息。其中重点介绍了我校的院系专业、师资力量、学科教学建设及科研成果。随后同学们提出关于西农历年分数线、保研、考研、就业率等问题,队员们一一详细做答。同学们表示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他们更加了解西农,也更加了解大学,让他们确立了奋斗目标,缓解了备考的迷茫,感谢学长学姐的热情解答。

  金榜题名  三载师恩难相忘

  勿忘师恩、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良道德传承。回访母校活动中,我院实践队员看望了自己的高中老师们。队员们向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近况,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心得。老师们则关切地向他们提出自己的意见。老师要求队员们努力学习,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大学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面对人生。学生们的感激之情与老师们的热切关怀溢于言表。我院队员们纷纷表示,即使离开了母校,但依然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实践能力,更成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先驱力量,提高了西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院学子将继续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实践活动,以高水平的表现服务西农、服务社会,展现我校学习的优良风貌!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