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杨雨鑫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17日,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校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动物科技学院姚军虎院长及体系及岗位专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会议由首席科学家童建军研究员主持。

  首席科学家张恩平教授代表体系汇报了肉羊2016年度体系开展的主要工作。2016年是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元年,体系组织专家对陕西肉羊产业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聚焦陕西肉羊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围绕肉羊2年3胎高效繁殖技术体系和精准营养高效饲养技术体系开展了8项核心技术研发与攻关、技术集成与示范,提升肉羊产业技术水平;举办了3场论坛和研讨会,分析肉羊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规律,引领我省肉羊产业健康发展;16位岗位专家长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解决肉羊生产技术难题。2016年体系岗位科学参与的工作取得多项成果: 2项行业标准获得农业部和陕西省颁布实施、2项科研推广技术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获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推广项目7项、发表与肉羊产业相关的中文期刊研究论文22篇、撰写调研报告3份、参与了省市“十三五”规划制定等。与会领导在听取体系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后,充分肯定了肉羊体系专家务实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分别从学校和学院角度了对肉羊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首席科学家童建军研究员传达了省农业厅对肉羊体系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上,体系岗位专家就个人2016年度开展的工作、形成的成果、2017年工作设想及对体系工作建议逐一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根据个人在体系工作的投入和工作效果情况,全体岗位专家投票评选出5位体系2016年度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和鼓励。最后,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的要求和我省肉羊产业的实际,全体岗位专家一起商议,形成肉羊产业技术体系 2017 年工作要点,并对2017年体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推广处王亚平讲话

姚军虎院长讲话

岗位科学家汇报个人工作

体系首席张恩平教授汇报年度工作

总结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