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为安康渔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我院专家为安康渔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作者:单世涛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2月15日,安康市渔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康市召开,理事会二十余位理事参加会议,安康市水利局和渔业局领导到会并做重要讲话。我院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协会副理事长吉红教授受邀作了《关于安康渔业发展的一点思考》的报告。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原汉滨区政协副主席林俊礼主持。首先,与会人员围绕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安康市水利局唐大明副局长、渔业局成定北副局长、李志安副局长发表讲话,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结合日前召开的安康市水利工作会议的精神,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协会能助力安康渔业转型升级,带动安康渔业更好更快发展;协会理事长、莲花餐饮杨忠董事长阐述了协会的定位和主要工作方向,指出协会将从提升安康富硒生态渔业的品牌意识和竞争力、做好政府的好参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要求会员单位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安康渔业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吉红教授在报告中针对当前渔业产业所面临的新的发展形势和安康市“追赶超越”的发展定位,详细分析了国家政策、安康渔业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及支撑平台建设等情况,提出安康渔业要在理念转变、模式转型和路径创新等方面下功夫,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调整产业布局和结构,打造开放、大尺度、大视野的安康渔业;建议2017年着力做好两件事,一要练内功,建好平台,形成合力;二要借外脑,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期间,吉红还结合试验站及我院牵头的安康市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与协会同行和相关领导就今年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和交流。

  安康渔业经过十年快速发展,已成为陕西渔业的排头兵,同时,随着社会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已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历史时期。我院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建站十年来,不断明确发展定位,强化平台功能,积极主动融入安康渔业产业建设,为推动安康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产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吉红教授做报告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