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闵育娜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2月11日,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周靖华副处长、我校科技推广处吴锋副处长、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及体系岗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会议由首席科学家高玉鹏教授主持,闵育娜副教授代表专家团队汇报了2016年度体系开展的主要技术工作和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

  据介绍,2016年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16位岗位专家在全省建立了2个科技园区,4个示范基地;为省级管理部门提交了约2.3万字的《陕西省家禽产业转型升级与技术发展报告》,是陕西省第一次系统性地深入阐述家禽产业转型升级的现状与特色、转型升级的痛点与关注点、改革的切入点和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设计与关键实操方案;推广了蛋肉鸡规模化健康养殖等14项新成果和新技术;举办(包括主办、协办、参与等)各类家禽产业技论坛、研讨及技术培训会共计65次,参加人员超过3000人,其中较大规模技术培训会12次;组织现代家禽养殖与精准扶贫等专题调研6次,组织现场技术指导72次,解决产业重点技术问题16个,解决养殖场户具体技术难题260多个(次),为我省7000多万只家禽产业的健康、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与会专家围绕一年来各自岗位的技术工作,认真总结经验,针对产业实践中的共性技术难题和技术研发、示范推广的困难,特别是2017年产业技术团队如何配合政府开展家禽养殖与精准扶贫?如何合力从技术上解决家禽健康养殖与环境保护?以及如何应对全国2017年家禽产能较大格局下的养殖场户增收等,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与会领导首先充分肯定了家禽体系专家务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针对体系总结报告和专家的讨论发言,分别从省农业厅管理部门角度、学校和学院角度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最后,首席专家高玉鹏教授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的要求和我省家禽生产的实际,较为详细地对2017年体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领导及专家交流指导工作

闵育娜副教授汇报工作

总结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