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考察团赴石羊集团考察交流

学院考察团赴石羊集团考察交流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1月14日至15日,学院领导姚军虎院长、赵延安书记、孙超副院长、王力副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24人一行赴陕西石羊集团考察交流实践教学工作。

  在石羊集团副总裁乔冰涛校友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石羊集团重要客户陕西诚顺祥养殖有限公司、礼泉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家庭农场,石羊集团总部、邦淇油脂公司、蒲城肉鸡基地、蒲城猪料公司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以石羊集团为代表的畜牧行业的生产经营模式和人才需求。

  15日上午,考察团与石羊集团副总裁乔冰涛、饲料秦东片区总经理周学武等座谈交流。姚军虎院长首先介绍了此行考察的主要目的,一是在现代畜牧生产模式下如何结合实际搞好实践教学,二是如何更深入更广泛地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石羊集团乔冰涛副总裁介绍了集团“云养殖”项目。教师代表从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方面、“云养殖”模式、精准饲养、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公司+家庭农场养殖模式等方面,学生代表从实践能力培养、家庭农场经营方式等方面,与乔冰涛副总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考察为教授专家、管理人员、学生深入行业一线,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同时,也使学院师生对行业生产经营模式和企业人才需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院进一步培养好拥有终身学习理念,具备跨学科知识背景,了解一线生产的创新、复合型人才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姚军虎院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石羊集团乔冰涛副总裁介绍集团情况

  

  孙超副院长发言

  

  教师发言

  

  学生提问

  

  座谈会现场

  

  参观陕西诚顺祥养殖有限公司畜牧机械加工车间

  

  参观建设中的礼泉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

  

  参观石羊集团蒲城肉鸡基地

  

  参观石羊集团总部

  

  姚军虎院长在石羊集团家庭农场与学生代表合影

  

  参观石羊集团专业猪料工厂

  

  乔冰涛副总裁接受学校记者采访

  

  在石羊集团总部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