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多措并举狠抓学风考风

多措并举狠抓学风考风

作者:闫颢芯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接近尾声,在即将过去的秋季学期,学院多措并举建设优良学风、凝心聚力狠抓诚信考风。期末考试准备期间,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会,名师辅导课堂,朋辈辅导微课堂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激发学习热情。依托新媒体平台着力建设“家校共培”联合矩阵,使得诚信考试深入人心。同时注重班团建设与日常管理,形成优良学风,诚信考风,积极班风的“三风”互促之势,助力学生更好完成学业。

  班风促进学风,专题辅导助力成长。班团建设是学生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班风对于优良学风的养成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本学期学院面向新生群体,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6场名师辅导课堂。省级教学名师王迺信老师带来的“立足高数新高度”专题辅导课堂为10个新生班的同学们打开了探索数学奥秘的明晰之路,生命科学学院陈铁山副教授与崔健副教授带来“冲刺植物学”专题辅导课堂为草业161班和草业162班同学们梳理知识点,点拨学习方法。动科165班则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主题学习会,班主任杨雨鑫老师邀请外语系杨晓峰副教授与同学们畅聊英语学习的方法与心得,带领大家用心感受语言的韵律与美感。同时,学院开展多次四六级英语专题辅导和全真四六级模拟考试,专业课模拟考试,帮助同学们掌握考试技巧,提前熟悉考场氛围,发挥最好水平。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让同学们拥有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

省级教学名师王迺信教授为同学们进行高数辅导

陈铁山副教授与崔建副教授带来植物学专题辅导

动科165班英语学习主题生活会

  重视日常管理,督促引领共同成长。学院充分动员多方力量,做好“专业老师引领,优秀朋辈互助,督查小组监督”的日常管理工作。学业导师制是动科学院特色工作,每位导师精准对接3-4名学生,帮助同学们从大一开始规范良好学习习惯,树立学科自信,保持稳定健康的学习状态。

  同时,学院成立以“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为体系的学风考风督查小组,以点促面,扎实推进学风考风建设。督查小组通过对学生上课出勤率,晚自习迟到早退率,晚点名签到率,考试通过率等多项数据进行监测。同时通过年级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诚信考试教育,明确考风考纪,加大考场巡查力度,增加走访宿舍次数,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对于个别学习困难群体、沉迷网络群体、专业思想不稳定群体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严肃诚信考风,“家校共培”联合矩阵。“孩子是父母永远的牵挂”,步入考试周,学院充分依托新媒体平台,建设“家校共培”联合矩阵,将推进学风考风建设工作做到深入人心。家长纷纷表达了殷切期望与期盼,从远方传来了全力复习,诚信考试的嘱托,学院官方微信推出了“家校活动第六期—-考试周来袭,带着家长的期盼认真备考”。草业161班邱轶辉妈妈表示:“希望儿子努力读书是因为希望他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选择有意义有尊严的生活。所以,绝不允许他在这个过程中迷失自我,失去原则,希望所有孩子们都能够诚信考试,安全回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