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连续三年荣获校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连续三年荣获校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7-01-08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学校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价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教务处、校教学督导、校教学发展中心、各学院(系、部)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全校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孙超教授代表学院汇报2016年度教学工作,经过20多位评委的现场打分评价,结合基础教学状态得分,我院荣获学校“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已连续三年获“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这一殊荣。

  2016年,学院继续实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更新理念,加强管理,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

  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方面:获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开放课程1门、校级全英文课程1门。邀请西澳大学和夏威夷大学的4名教授为本科生开设4门全英文暑期课程。获宝钢优秀教师1人。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动物生产技能竞赛和生化知识技能大赛,参与学生达400人次以上。动物科学专业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师德师风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组织开展了学院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获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举办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校讲课比赛三等奖2项。

  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学院获批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获第三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征文二等奖1项,“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铜奖1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1项,校金奖1项、铜奖2项,校创新论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本科生发表论文6篇,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获批专利1项,获学术特长生研究生推免指标1个。

  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方面:不断改进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加强立题审核,组织进行开题、中期检查等活动。实施院领导听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实习检查、试卷检查、考试等工作,推免研究生53人。充分发挥了院督导组在教学过程管理中的监督指导作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