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博士研究生张炜炜荣获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网络文学奖

我院博士研究生张炜炜荣获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网络文学奖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西安外事学院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指导,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等单位承办。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等领导、省内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评论家和书画名家出席了会议。颁奖典礼由著名主持人孙维、杨枫担任主持。

  会议现场揭晓了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贡献奖、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评论奖、校园文学奖、网络文学奖等七大奖项的主奖和提名奖。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炜炜荣获网络文学奖主奖。张炜炜自2008年开始,在新浪读书网上连载小说,迄今为止共发表并出版《半步天涯》等七部长篇,而因为《半步天涯》和《临界爱情》的影视改编,进入编剧这个行业。2016年主创的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在东方卫视黄金强档播出,实现了从网络到传统媒体再到影视的转型,为网络作者的发展道路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陕西省青年文学奖的设立,是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提出的“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自今年10月1日启动,截止11月30日收到有效稿件300余部,随后由11位评委进行初评,选出19部作品进入公示及网络投票环节,最后组织全国15位著名评论家、作家等进行终评,终评意见结合网络投票产生了最终获奖名单。

  

  陕西省政府参事桂维民(左一)、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右一)为张炜炜颁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