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加强案例教学 改革教学方式

加强案例教学 改革教学方式

我院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举行中期检查答辩会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的有机融合。9月27日上午,我院首批受资助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期答辩会在学院11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处刘海斌处长、校第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刘兴华教授、王益权教授、曹社会副教授、张檀副教授,学院刘小林教授、曾文先教授、孙世铎教授等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呼天明副院长主持。

  渔业、养殖、草业领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吉红教授、王永军副教授、杨云贵副教授分别从项目建设内容、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后期研究安排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们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合同书,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校督导组成员分别对我院三个案例库建设项目给出评价和建议。

  呼天明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两条建议:一是建议完善评价标准,建立案例库建设激励机制,引导和推动广大教师更加深入地研究和实施案例教学。二是建议整合案例资源,鼓励不同专业学位类别之间开展案例研究和使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共享平台。

  刘海斌处长介绍了我校案例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将利用现场交流等多种手段实现案例库成果校内共享,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级案例库评选,并将对入选国家案例库的项目继续给予支持,保证我校的品牌案例库项目的顺利推进。

  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项目的实施是我校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入推进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首批建设项目21个,内容涵盖养殖、草业、渔业、工商管理、水利工程、金融硕士等21个领域,我院受资助3门,分别为《养殖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草业生产实践案例库》、《渔业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

呼天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海斌处长讲话

评委老师点评

校督导组老师评价

答辩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