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德国科隆大学、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德国科隆大学、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王德光        发布日期:2016-09-10     浏览次数:

     

  9月6日,德国科隆大学、青海大学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Panagiotis Karanis教授和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马利青研究员应动物科技学院陈玉林教授邀请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The new era of Cryptosporidium research in China”和“Cryptosporidium and Giardia in drinking water reservoirs and slaughter house waste  water in the Qinghai Tibet Plateau”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小龙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Panagiotis Karanis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以及团队目前的研究进展,重点讲述了隐孢子虫的发现概况,传染给人类的传播途径以及发病机制。在隐孢子虫导致的腹泻等疾病预防和治疗方面Panagiotis Karanis教授团队研究成功了监测水中隐孢子虫以及隐孢子虫疫情分析的方法。最后,Panagiotis Karanis教授介绍了隐孢子虫病在世界范围内的大面积爆发,隐孢子虫的生长发育及所需环境,隐孢子虫的实验培养方法等内容。

  马利青研究员通过详实的数据为在场师生阐释了隐孢子虫在饮用水水源以及畜牧生产污水中的检测方法和结果,通过对生活中的相关现象和检测结果使大家对隐孢子虫疾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和思考。报告会后在场师生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人物介绍:

  Panagiotis Karanis,德国科隆大学教授,2014年被聘为国家“人才项目专家”专家,一直从事于病原生物学和医学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多种原生动物疾病病原的快速分子诊断方面具有非常高的造诣,特别是在水源性和食源性原生动物疫病的诊断方面,具有自己的特长和技术。他所研究的水源中隐孢子虫和贾第鞭毛虫的检测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共发表SCI论文83篇,专著2部,先后在意大利、日本、德国等国家作为访问学者和客座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报告55次。

  马利青,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兽医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动物疫病的诊断和防治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农业部948项目、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专人才项目专家”等30余项省部级项目;研发了犬新孢子虫、弓形虫、隐孢子虫和马巴贝斯虫四种ELISA诊断试剂盒,营养缓释弹丸,消维康、畜痢灵等产品;发表论文140余篇,获得科研成果20余项。

 

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德国科隆大学Panagiotis Karanis教授作报告

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马利青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