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欢迎2016级新同学】小动物们的暑假作业

【欢迎2016级新同学】小动物们的暑假作业

作者:闫颢芯 李晶/文 隋缘/图        发布日期:2016-09-09     浏览次数:

     

  为打造书香校园,督促新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提升自身博睿气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学院于暑假期间为每位大一新生邮寄了读书倡议书和精美书单卡。125项推荐书目饱含了学院对于2016级全体新生的殷切期望,同学们认真完成的读书报告文采斐然、涉猎古今,交上了一份另人满意的答卷。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动科164班曹锡同学的一篇“浅谈三国”与精美的手绘三国地图仿佛带着我们回到了那纷争不断的乱世。“在大江东去的滚滚波涛中,我们仿佛看见了羽扇纶巾、神机妙算的孔明;谈笑风生、雄姿英发的周瑜;横槊赋诗、骄横多疑的曹操;耳长过肩,大智若愚的刘玄德。当然,还有忠肝义胆的关羽,骁勇威猛的张飞,智勇双全的赵云,年少有为的孙权,老谋深算的司马懿……真可谓‘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精美书单卡

动科164班曹锡同学的手绘地图

认真完成的手写作业

  “好女子应该安然如猫,又欢快如鹿。”水产162班何江梦同学在《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一书中找到了生活的启示。“时间很短,天涯太远,我们也许侥幸选对了路,也可能不慎走入了迷途,然而最终渐渐知晓,成为自己的太阳,与这世界温暖相拥,这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 温暖的书籍,成就了温暖的女子。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水产161班严蕴琳同学在《重温最美古诗词》中结交了未曾谋面的知己。“我们的古人,走过春花秋月,走过大好河山,走过人情冷暖,走过王朝兴衰,他们用诗词代言自己,用文字塑造自身。我们能够打破世界和空间的隔阂去认识他们,用他们的人生积淀丰富自己,用他们美好的情感充实自己。”

  “一个人修建自己的房屋,跟一只飞鸟筑巢,是同样的合情合理”动科165班闫雨杏同学与《瓦尔登湖》有一个美丽的邂逅。“一个闪着光的,温柔的瓦尔登湖扑面而来,带着它深的、浅的、浓的、淡的、朴素的绿像是清新流畅的小夜曲,载着我摇曳在清澈的水上。”

  2016级新同学们交上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暑假作业带给大家太多的惊喜与感动。“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厚重的书籍充实了新生的整个暑假,据悉,学院将陆续举办读书交流会和读书品评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书香浓郁的阅读氛围,让读书成为习惯,与书籍相伴一生。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