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团队参加第二十五届世界家禽大会

我院专家团队参加第二十五届世界家禽大会

作者:王哲鹏        发布日期:2016-09-09     浏览次数:

     

  9月5日-9日,由世界家禽学会中国分会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世界家禽大会在北京中国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72个国家337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高玉鹏教授率团队成员闵育娜副教授、王哲鹏副教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并做分组报告和墙报展示。

  大会围绕“全球家禽业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趋势”、“家禽生产面临的挑战”、“资源限制与技术解决方案”、“更好的生物安全与动物福利”和“家禽研究与技术前沿进展”展开,共举办3场全体大会和38场分论坛,邀请了65名世界各地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253名研究人员做分论坛口头报告,对家禽科技前沿各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和交流。

  在本次大会上,围绕“更好的生物安全与福利”这一主题,抗生素的使用问题再次成为与会专家讨论的焦点,一方面是抗生素大量使用带来的药物残留和耐药性问题;另一方面是停止使用抗生素造成的动物健康安全隐患和生产性能降低的不利局面。面对这场博弈,寻求副作用更小的替代物就成为解决这一矛盾的途径之一。会上,闵育娜副教授作了题为《Discussion on the effects and gene regulatory mechanism of polysavone on cholesterol metabolism in laying hens》报告,汇报了课题组近年来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与会同行的浓厚兴趣,大家就苜蓿素的提取、产品开发的市场前景及对产蛋和蛋品质的调控机制等问进行了互动交流。

  作为家禽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推动全球家禽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对我国家禽产业的提质增效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参会专家团队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