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欢迎2016级新同学】对话名家路,启航“新生”活

【欢迎2016级新同学】对话名家路,启航“新生”活

--我院举办特聘专家Frank Mitloehner教授新生见面会

作者:闫颢芯/文 杨雨桐/图        发布日期:2016-09-08     浏览次数:

     

  为开阔新生视野,坚定专业思想,提升英语水平,学院近日于食品大楼六层会议室和动科学院107会议室举办了两场我院特聘专家Frank Mitloehner教授新生见面会。院长姚军虎教授,学院曹阳春副教授一同参加本次报告会。

  Frank教授出生于德国,学成于美国,功成于世界。一开场,他便用标准的中文“你好”向大家问好,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在报告会中,Frank以他的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积极扩展眼界,勇敢走向世界。他鼓励大家,二十年来,世界人口在快速增长,但相应资源并未跟上人口增长的速度,肉蛋奶的缺口依旧很大。你们应当为自己的专业感到自豪,因为你们是在为国家的繁荣,为民族的昌盛,为人民的幸福而战。同时,Frank教授还跟大家谈及大学生活与学习。他分享了当年去蜜蜂养殖场的不懈申请,分享了自己日常科研工作的奇闻趣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眼前仿佛打开了一扇未知世界的奇妙大门。

报告会座无虚席

意气风发的Frank教授

  Frank教授的友善与健谈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大家的问题五花八门,关于中外生活方式,关于专业前景,关于大学生活的适应。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报告会最后,姚军虎院长走上讲台与新生热情交流。他充分肯定了2016级新生的英语水平与学习热情。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定专业思想,沉下心,俯下身。为行业,为国家做出动科学子的卓越贡献。

  动科166班李奕洲同学说:“鼓起勇气向教授提问,他鼓励的眼神给予我勇敢的源泉。姚院长的总结更是给予我莫大的信心。通过这次报告会,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前景充满了希望。同时,我坚定了一定要学好英语,用好英语的信念。2天,2场报告会,导航了我的一生!”

  动科164班杨世帆同学说:“真的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组织了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报告会。名家带给我们的震撼是超乎想象的,Frank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广博的学识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姚院长的肯定与称赞为16级新生注入更大的勇气。我会永远记得,遵循血液深处的涌动,聆听灵魂深处的声音。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跳出了个人谋生的小天地,转而迈向为全人类幸福而努力的天空!”

    Frank Mitloehner,男,博士、美国人,1969年5月出生。1996年获莱比锡大学动物科学与农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获德州理工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08- 2001.12德州理工大学研究助理博士后;2002.01-2006.06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空气质量合作推广专家助理;2006.07至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空气质量合作推广专家;2007.10-2012.06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副教授;2012.07至今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教授。2012至今担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畜牧业供应链对环境影响的标杆管理合作项目主席、美国总统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Frank教授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获得国际上同行学者的广泛认可,在动物生产活动温室气体评估、营养调控措施、碳足迹评价、空气质量改善与动物福利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原始性研究,建立的动物生产活动碳足迹评价方法已在奶牛、肉牛、猪及家禽生产中广泛应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