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畜牧学科发展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畜牧学科发展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gmz        发布日期:2016-09-06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我院“畜牧学科发展国际论坛”圆满召开,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夏威夷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七位知名学者的倾情奉献,对我院畜牧学科国际化发展献计献策。

  “Animal science is entering a global golden age. The citizens of China alone consume 1/3 of all meat produced in the world. This magnitude of consumption leads to challenges in agricultural production that require a world class research university to address. NWAFU is positioning itself to become not just a regional- or national- but also international lead institution in the most relevant disciplines of Animal Science.” 在听取了姚军虎院长对我校畜牧学科整体介绍后,来自我校讲座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Frank教授首先对我校畜牧学科的发展给予了清晰定位。

  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动科系主任Tom E.Porter对学科发展凝练的特色方向“家畜遗传资源的系统评价与利用、肉畜肌肉发育与脂肪沉积机理、牛羊遗传改良以及牛羊营养调控与碳氮减排”给予了称赞,也惊讶于SCI论文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速度,感叹中国科研人员的勤奋与聪慧。西澳大学David Masters教授对于应对产业发展困境、中国的农业大学发展方向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夏威夷大学Rajesh Jha教授对于高等院校服务于地方企业,增强行业影响力另辟蹊径。

  其他与会外国专家从行业影响力、实验室安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统筹发展、学生培养以及以产业为导向的科研目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畜牧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有了切实可行的行动路线。

外国专家献计献策

姚军虎院长主持会议

会场

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