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康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工作会议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

安康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工作会议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

作者:于海波        发布日期:2016-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安康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工作会议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顺利召开。安康市水利局唐大明副局长、科技局刘安琴总工程师、渔业局李志安副局长,岚皋县科技局张永品科长和安康市瀛湖管委会渔业局李婧科长等应邀出席会议。安康市绿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蒋仁轶董事长和马力总经理、我院秦巴山区水生经济动物资源养护与开发利用团队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安康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工作进展和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交流。

  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安康市水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吉红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成立以来在秦巴山区土著鱼类人工繁殖、苗种培育技术、国内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十三五”期间建设省级水产工程技术中心,申报多鳞铲颌鱼国家级原种场,打造校地合作秦巴山区水产创新团队等工作目标。董武子副教授、周继术博士、于海波博士等围绕拟开展的多鳞白甲鱼资源评估、人工繁殖、养殖技术及富硒饲料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上,安康市水利局唐大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水产科研人员在安康市渔业发展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介绍了安康市“十三五”期间积极发展生态渔业的整体思路,并希望中心团队继续为安康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安康市科技局刘安琴总工程师对中心成立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国家科技大会以来市政府出台的三大科技政策,建议中心针对安康渔业现状凝练关键性、基础性课题,研究系统化解决方案,并加大投入,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建设,积极申报省级工程中心。刘总工程师表示,安康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对我院水产科技研发和推广工作给与支持,并希望我院安康水产示范站科研人员能够不断开展水产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安康市现代渔业、生态渔业的发展;安康学院、瀛湖渔业局的与会人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和中心团队相融合,共同为安康渔业乃至秦巴渔业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安康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3月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安康市岚皋县绿水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共建单位联合成立,旨在针对区域水产业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并在推动行业自律、开展技术培训及为政府产业政策提供咨询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场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