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李兴旺书记赞牛业团队好“精神”

李兴旺书记赞牛业团队好“精神”

    来源: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李兴旺书记来到位于农三站的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调研,听取昝林森教授带领的牛业科技创新团队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专题汇报,称赞该团队的秦川牛“精神”。

  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于2007年8月在原农业部黄牛研究室基础上组建而成,其目标是通过对肉牛遗传资源的搜集、评价、保护与利用,以及肉牛遗传改良过程中共性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为我国黄牛肉用改良、肉牛新品种(系)培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10年来,在动物科技学院昝林森教授的带领下,牛业科技创新团队照准目标,奋进有为,取得了突出成效。尤其是“十二五”期间,牛业团队在科研立项、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上均取得了突出成绩。2015年,牛业创新团队被评为农业部优秀创新团队。

  

李兴旺书记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牛舍参观

  李兴旺深入中心肉牛种质资源库、良种繁育场和实验室了解教学科研和推广情况,专题听取了牛业创新团队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情况汇报。李兴旺说,来学校工作前他曾数次陪同领导来到肉牛改良中心视察,对牛业创新团队立足肉牛种质创新,扎实开展国家级开放共享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印象深刻。

  

昝林森教授向李兴旺书记介绍秦川牛研究工作

  李兴旺对团队总结的“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作精神,抵不倒南墙不回头的拼搏精神,披荆斩棘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脚踏实地永不松套的实干精神,负重奋进不甘落后的争先精神,生命不息耕耘不止的奉献精神”称赞不已,希望牛业创新团队继续发扬秦川牛精神,实干争先,坚忍不拔,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我国肉牛种质资源保护改良、繁育饲养及产业化示范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