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多彩团生活 用实践谱写青春篇章

多彩团生活 用实践谱写青春篇章

作者:张士军 周采妮 臧琳/文 魏振宇/图        发布日期:2016-06-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利用团组织生活的展示与学习平台,6月8日下午,动科学院动科151班、152班将基层团组织生活与社会实践交流学习相结合,召开以“暑期社会实践,我们蓄势待发”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活动,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应邀出席,并与团支部广大青年学生亲切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尊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团工委书记张士军、2015级研究生“实践达人”赵海东及2014级本科生杨运幸(曾获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二等奖)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青春纪念传奇,展先进班团风采

  动物126班团支部学生在今年4月就已实现就业百分百,全班27人中,22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升学率超过80%,且基本为“985”高校,5人就业到名企,真正实现了满意升学及满意就业。以此为背景动科126班将“传奇”汇聚在微视频作品《青春纪念册》中,将先进事迹与正能量在各团组织中传递,充分发挥先进团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曹军会书记与嘉宾及团支部成员共同欣赏并学习了动科126班团支部风采,感受到为梦想一同奋斗努力的历程,体会到他们一路走来取得荣誉和创造辉煌的那份喜悦,学习到团支部应有的那种奋发图强、昂扬前进、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

  畅暑期实践计划,展活力团青风采

  “今年暑假我计划去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作为队长组队申报,我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更要走出理论学习,多参加实践,提升个人实践能力”,动科151班团支部陈剑说。“我在暑假也参加了“三下乡”活动,主要是去支农、支教,同时做扶贫调研。我觉得作为大学生应该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有深入农村基层,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同时利用机会锻炼自己”,动科152班团支部书记李彬彬说。“我的暑期计划可能与刚刚讲述的几位同学不同,我主要计划在暑假考驾照、练书法,同时想去我的母校为西农做一次招生宣传,为西农代言。其他时间多陪一陪父母,多尽一份孝心”,动科152班高原说。

  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暑假的计划和感受,企业调研、红色寻访、扶贫助贫、下乡支教、家教兼职等多种形式,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对于党和国家的持续关心与关注,乐于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深入基层,关注三农,助力精准扶贫等紧密跟随国家政策与方向,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传优秀经验事迹,发先进团青声音

  动科学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热情高涨,今年申报暑期实践“三下乡”队伍达30余支,为帮助更多学生将社会实践做好、做精、做强,在团组织生活中特邀动科学院堪称“社会实践达人”的2015级研究生赵海东及2014级本科生社会实践标兵杨运幸分享实践经历。“参加社会实践首先是态度,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重视细节、端正态度、积极交流,不宜好高骛远”,赵海东并结合自身经历,就为什么要做、怎么做、又怎么才能做好等问题与同学进行分享交流。同样杨运幸同学则就社会实践项目如何成功申报、如何策划活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细节细节做了详述。在场学生就社会实践问题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曹书记、赵海东学长及杨运幸同学一一给予建设性的意见和解决办法。

  寄党团殷切厚望,留青春最美时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团委书记曹军会首先对动科团支部的学生心系党和国家政策,积极投身基层,奉献基层,关注三农问题及勇于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给予充分认可,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及要求,学校从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礼仪、交际及写作等方方面面,提升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平台,展示自我,希望学生能够明确目标,把握机遇,锻炼自我,积极了解民情、社情、国情,并挖掘出成长的内驱力,在奋斗中挥霍青春!。

  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就团支部的先进文化、团结意识及参与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实自己的简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身能力;二是要主动抓住机遇,不仅要抓住已有机会,更要主动寻找机会;三是要学会规划,在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保证自己的课业成绩,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成长,不仅在策划组织活动过程中成长,更要在接受批评接受指正客服困难甚至是在屡屡碰壁的过程中成长,要做到能够正确的看待并要不断寻找让自己成长的机会。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讲话

观看微视频作品《青春纪念册》

学生分享暑期实践计划并提问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