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瑞士巴塞尔大学孙青竹博士来院做学术交流并参加面试

瑞士巴塞尔大学孙青竹博士来院做学术交流并参加面试

作者:gmz        发布日期:2016-06-08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瑞士巴塞尔大学孙青竹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107会议室做题为“蛋白质精氨酸甲基转移酶:从肺部炎症到重塑”的学术报告,学院人才引进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学科老师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交流

   孙青竹博士在哮喘及慢性肺部疾病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慢性炎症性疾病的分子发病机理、动物模型的构建和评价方面做了深入研究。报告中对支气管哮喘是由上皮细胞、成纤维细胞和气道平滑肌细胞介导的炎症损伤—修复—气道重塑的所造成的恶性循环。蛋白质精氨酸甲基转移酶(Protein Arginine Methyltransferase,PRMT)家族通过对组蛋白或非组蛋白(转录因子)进行甲基化修饰,在气道重塑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调控作用。她的研究中发现PRMT1在哮喘气道炎症和重塑过程中分别高表达与不同的肺组成性细胞,且通过不同的信号通路和抑制分子发挥调控作用,初步解释了PRMT1在肺部炎症性疾病中发挥作用的机制。

  孙青竹,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学博士,自2012年起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瑞士巴塞尔大学生物医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if="11.476)、《Journal" of Immunology》(if="5.26)、《Cellular" Signalling》(if="4.24)等发表SCI论文7篇。

面试

  此次孙青竹博士申请“优秀青年人才”应聘我院姚军虎教授带领的“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