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段屈雨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段屈雨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段屈雨,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支部书记,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文体部负责人等。曾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第三届微党课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3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段屈雨.jpg

以梦为马,牢筑思想根基

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段屈雨同志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忆初心·悟使命”党支部委员培训,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扶眉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不断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筑牢理想信念。

以爱为光,厚植志愿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段屈雨同志在学习工作之余,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连续2年赴吴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专家指导、科技引领、青年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团队输送到农业生产一线,在思政教育、科技支农、支教扶智、文化传承、红色寻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担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者、杨凌马拉松志愿者、秋季洽谈会志愿者、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志愿者等,奉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担任核酸采样志愿者,在校园媒体平台积极发声,体现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荣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她用责任担当展现了优秀志愿者的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以责为己任,做时代新青年

段屈雨同志在工作中踏实认真,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全心全意做实事。在本科期间担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协助开展学院团学工作,密切联系各班团支部,掌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策划组织“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演讲比赛、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10余项大型活动。研究生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员发展等工作,荣获2023年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织、策划、协调研究生会日常活动,加强部门建设,搭建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组织召开第二届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等,时刻恪守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树立榜样的思想,留心时事、见微知著,争做党员中的主力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段屈雨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正处于人生积累阶段,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突出主干、择其精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和为社会为人民志愿服务的能力,努力全面综合发展,彰显作为青年党员的担当与希望。

【座右铭】

越努力,越幸运。

【师长点评】

段屈雨同学政治思想坚定,学习、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进取创新,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动物科技学院 安小鹏研究员



编辑:段屈雨 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