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张国宇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张国宇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张国宇,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硕士研究生。现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记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2023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动科学院-26-张国宇.jpg

初心向党,奋楫笃行

张国宇同志自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爱党爱国教育,多次赴延安、照金等地瞻仰学习。担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期间,张国宇同志投入满腔热忱,规范支部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基层支部的建设者,为学院党建工作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脚踏实地,上下求索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张国宇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硕士期间,他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取得了专业第三名的成绩,为科研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导师与同门的帮助下,他学习和掌握了丰富的实验技能和专业知识,参与、完成了多项科研课题,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参编专著1部。

助人为乐,勇担重任

当代中国青年要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张国宇同志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始终将为人民服务装在心头,他长期担任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为老师同学们排忧解难,担当桥梁;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曾获暑期“三下乡”二等奖、杨凌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在各类大小活动中实现着一名新时代青年的社会价值。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他一直在路上。

【座右铭】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师长点评】

张国宇同学学习、工作态度严谨认真,有较强的服务奉献意识,希望他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不断进取创新,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动物科技学院教授 胡建宏

编辑:段屈雨 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