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康市水产工作站李志安为水产养殖专业实习生做报告 

安康市水产工作站李志安为水产养殖专业实习生做报告 

作者:张伟        发布日期:2014-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安康市水产工作站副站长李志安应邀来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为实习的水产养殖专业2011级学生做了题为《安康水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试验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主持,基地主任刘超研究员、赵崇耀副研究员、科研助理及在站实习实践学生30余名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志安分别从安康市的水产资源禀赋、水产业发展历史和亮点、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对安康水产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提出了“因地制宜,市场导向,生态优先,产业联动,品牌示范”的安康渔业发展新思路,指出安康渔业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李志安还特别对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在安康水产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李志安结合自身经历,对实习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嘱咐同学们脚踏实际,从点滴做起,逐步完善自己,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连庆安、樊征、史晓晨等同学分别就安康市水产养殖结构、养殖与环境的关系和水产品市场安全质量检测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李志安和吉红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千方百计锻炼自己,将来投身于水产事业,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